四月的尾巴~

同事的爸爸和家中的狗兒,

接連著在這幾個禮拜離開了人事,

說真的,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,

所以只能夠拍拍她的肩膀,

我跟她說:『妳想哭的時候我可以陪妳哭,

想哭就大哭想叫就大叫,

沒關係的,我不會說妳哭得很醜。』

 

說真的─

我怕大哭,因為我很怕丟臉,

只有在信任的人面前才會嚎啕大哭,

所以,我。

只容許自己掉幾滴眼淚。

 

很多人事物一直都存在我們的週遭,

陪伴著我們;關心著我們,

我們常常會覺得這是很自然也很應該的事情,

所以也很容易在無行中忽視,

一直到我們失去了或是錯過了,

才會恍然驚覺,

這。。。往往也就是遺憾的開始。

 

她語重心長的跟我說:

『當人或是動物在斷氣的八小時之間,都是聽得到的,

或許人或動物無法動或是張開眼睛,所以要珍惜最後的時光。

當妳愛著一個人或只是關心一個人,一定要讓她(他)們知道,

因為時間不等人,或許某一天人就這樣突然消失了,

不要等到像她這樣在最後的八小時後才在哭泣和遺憾,

一個擁抱、一個親吻、一句謝謝、一聲加油也好,要勇於付出。』

 

四月的尾巴~

在她身上我明白了一些事情

四月的尾巴~

在我身上我查覺了一些事情

四月的尾巴~

我希望自己可以變成更好的人

其他的一切一切都交給老天爺來決定吧

 

我能做的只是珍惜和感謝現在陪伴在我身邊的人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i.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